小昭

代号续集(2)

上集链接:代号续集(1)

正当我们准备带上周孝存离开的时候,从大街的一边,跑来了一群像是某个帮会的人。

为首的是一个矮胖子。他先来到我面前,问道:“大姐,冯九思呢?”
我摇摇头说:“不认识。”
矮胖子解释说:“大姐,我是龙二,我是冯九思的朋友。你要相信我。”
我指了指地上的女人。告诉他:“那个,才是你说的大姐。”
龙二顺着我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果然。。。
王天风自言自语的说: “这个男的还有口气,抓点紧,兴许还有救。。”
龙二立刻明白这是在提醒他,他对着他的人说:“来人,把人都带上。跟我走!”又转头跟我们说:“朋友,你们也一起来吧。”
。。。。。。。。。。。。。。。。。。。。。。。。。。。。。
幸好遇到了龙二,他找来大夫给周孝存进行了救治,还安置好了冯九思的大姐的后事。另外我们从他那里了解到,现在日本与盟军宣战,英租界不复存在。天津已经完全被日本控制。

龙二说他手下的人都有家有业,不方便照顾周孝存,他见到我们似乎可以帮忙,所以就带我们回来了。。。。。我们同意了。
他把我们带到了郊外,安排在一个安全可靠的民宅中。
我和王天风商量着:“你看,周孝存是男的,你也是男的。你就多辛苦辛苦,照顾他吧。”
王天风很意外的看着我说:“我以为你会主动要求照顾他呢,没想到你还往外推。”
“他是周孝存,又不是魏渭。。天下长得像的人多了,我不能见一个管一个吧?”
我们正说着,周孝存醒了过来。。。
“梅---梅----”
“别叫梅了,她没了。”我不想被他认错人,我就直接和他说了。
“。。。哦,,,对。。。。”周孝存想起来了,他的眼有些湿润。。。”对不起。。。那你是。。。。”
“小昭。”
“我还活着?”
“活着。大夫说你的右手被炸坏了,以后能不能用要看天意了。身上好多子弹和许多手雷碎弹片,也都取出来了。你现在需要卧床静养,尽快让伤口愈合。”
“哦。”就答应了这一声,他似乎并不在乎自己伤成什么样子。似乎他觉得自己就应该死。。。。。。。“那梅呢?她。。。在哪里?”
“你的梅,已经在这附近安葬好了,等你恢复些,我们带你去看她。”
“谢谢你,小昭。”
“别谢我,我什么都没做。以后也是他来照顾你。”我指了指王天风。
“你们俩住这屋吧,我去再找个屋子收拾一下。”说完我就出去了。。
我走到了门外,隐约听到王天风嘀咕:“眼下,我更担心,这位会不会见一个管一个。”
。。。。。。。。。。。。。。。。。。。。。。。。。。。。。
我正坐在院子里,呆呆的看着小鸡小鸭在院子里啄食。
“小昭,我有话和你说。”
 “。。。嗯,说吧。。。。”我不用看就知道是王天风。
他也拿了个凳子,坐在我旁边。
“这几天你怎么都不说话?” 
“。。。。。有吗?” 我看着那些鸡鸭。。。
“你没注意到?”
“。。。。。没有。。。” 我还在看着那些鸡鸭。。
“那,你看着这些鸡鸭,你在想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一直看着那些鸡鸭。。
 
不知道抽什么风,他突然站起来揪着我的衣领,把我也拽了起来,对我大喊:“你看着我行不行!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没有被他吓到,我平静的看着他。平静的告诉他:“真没想什么。你有话说话,别动手啊。”
他看我还是两眼没神。“你是不是病了?” 
我依然平静。“你才有病。。。。”
“你们在吵什么?”是谁在说话?
我和王天风一起转头,周孝存从屋里走出来了。。。
“你伤还没好,出来干什么?赶快回去躺着!”王天风放开我,走向手还包着纱布的周孝存,要把他推回去。
周孝存看着王天风懒懒的说:“哎呀。。。我都躺了好几天了,我早就能下地走了。你怎么老是不让我出门?是不是怕我和别人说话啊?” 
周孝存确实好了很多,王天风没有顺利的把他推回屋里。他们还互相推搡了几下。周孝存才被推回屋子。
人被推回去了,声音却传出来了。
“都说伤员晒晒太阳好得快,你怎么不让我出去啊?”
“我都答应你不和她说话了,你总得让我去外面放放风吧?我在屋里闷死啦!”
“哎!!。啊!!。。。你轻点,,我这刚好些,你别再给弄破了!”
“好。。我闭嘴,,我闭嘴。。。你等我全好了的。。。哎!!”
。。。。。。。。。。。。。。。。。。。。。。。。
听着这有一句没一句的话,我无奈的笑了笑。。
好几天了,我自己是知道的:来到这以后,我总感觉特别迷茫,感觉做什么都没有意思。。。
不过今天,看着周孝存能走能说,虽然我没直接帮什么忙,但总觉得好像有了点意思。。。。。。
。。。。。。。。。。。。。。。。。。。。。。。。。。。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