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毕业歌番外-祖峰明星同乐会表演联想

        那时,洪望楠的车向季家鸣冲过去了,季家鸣被撞倒了,这是季家鸣最后的镜头。事实上那个年代的车,就那个车速,那个撞击的部位都不至于致命。
        所以若干年后,季家鸣再次出现在某市的街道上。不过他不像原来那样潇洒醒目了,现在他站在人堆里都找不到了。
         眼下小日本被赶出中国就挺好。他没什么可做的,与头些年不同的是,他的腰,老是直不起来,上次被车撞的腿,还有些站不稳,眼睛,不知道到底是花了还是近视了,反正不带眼镜看不见,带了眼镜也还是看不清。
         他在街上走着,也没看清是怎么回事,好像被人撞了一下,眼镜就掉地上了,那人好像很着急,话都没说就走了。
          季家鸣现在是没什么脾气了,弯腰找眼镜吧。弯腰也看不见,他蹲下身来,左右手一起摸索……没有,掉哪里去了?他跪在地上继续找着……还是没有……

         哎?好像有个人影过去了,千万别踩到我的眼镜啊!快让开点!他心里这样想着,用手护着可能有眼镜的地方。感觉没人了,他继续跪在地上找着...
         嘶……季家鸣断定,是有人踩到了他的左手,奇怪!如果是行人不小心踩到的,应该把脚马上移开,可是这个人却没有移开的意思,还继续用力踩着,他是故意的……
         “啊……!”他低着头忍不住只发出了这一声,另一只手支撑身体,手指不住的颤抖……疼……
         那个人把脚往回一撤,季家鸣感觉手已经不是自己的了。然后就是衣服后颈被人揪住了,连同整个人都被拎起来了。心中一万只羊驼……我那该死的眼镜,到底掉哪了?!
         还好,那人只是把他拎起来站好,没说,也没做什么。这人到底是谁啊?没有眼镜,怎么看,都看不清楚。他的手也渐渐恢复了知觉,疼啊……季家鸣一边甩左手,一边不停的看着旁边这个人。
          人影一晃,那人走了。
          不对!有人掰动他的头,左一下,也许过了,又往右掰一下。眼镜!眼镜!被带上了!
          季家鸣快速调整自己的焦点,恢复视力……总算能看见点影了。
           那人拍了他的肩膀,季家鸣向他点头表达感谢。转身就走,刚才谁踩了我的手,我找他去!
            哎?怎么又被拉回来了?那人还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我认识他么?
            距离太近,季家鸣抬了抬眼镜,仔细的看……这人有点像洪望楠啊,他怎么还这么年轻?我和原来完全都不一样了,他竟然还能认出我!?对,他必须还能认出我,是我,把他费劲心力搞的飞机制造厂,给炸得连一个螺丝都不剩。可我那也是迫不得已啊。就当他认错人了吧。想到这里,季家鸣假装从头到脚打量那个人,然后突然膝盖一松,低头弯腰,顺势转身就走。
            可是没等季家鸣转过身,那人双手又揪住他衣服前领,把他的脸又提到了自己面前。
            四目相对,避无可避,季家鸣无奈的,左手颤抖的,指着对面那人,后退了一步。
            那人向前一步缓缓说:“我很生气,”这时,季家鸣的眼前,浮现出他和洪望楠一起经历过的事,他记得他对洪望楠挺够意思,还救过他,帮他收拾过残局好多次……好像,就是亲手把他的制造厂炸了,有点对不起他。
            “后果很严重!”那人还是缓缓的说。对了,我后来逼着他和我一起去台湾来着,他不去,还用车撞我!
             “是,是你……!”缓过了神的季家鸣指着洪望楠,惊讶又生气的喊道。他一把推开洪望楠,洪望楠向后退了几步。
              季家鸣这些年过得不太好,腿脚不灵便,眼睛也看不清,很多年没干过打架的事了。不过这次,他是真下决心,准备教训一下洪望楠,这个不知道好赖的家伙。
               可是几个回合过去了,他发现自己不是对手了,不仅连洪望楠的衣服都没碰到,自己还被逼得没有还手之力。最终还被他一脚踹在胃上,后退几步。 季家铭再也站不稳,缓缓蹲在地上不能起来。右手捂着胃,不行,右手得拄着地支撑身体,低着头皱着眉,左手指着洪望楠,刚要张嘴,却从胃里涌上一股铁锈的气息,他劲着鼻子艰难的咽下这一口。
           他转过头,继续指着洪望楠,不服的说道:“三十年河东……”又低下头低声说到:“三十年河西啊!”
              说完左手安抚了一下自己胃,然后坐在地上,看向洪望楠,又无奈的指了指这个曾经可以随意摆布的男人。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