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我在想,该写你点什么好(六十)群魔乱舞4

“阿诚。把上次让你查的王天风的资料,给我拿来看看。”
“谭总,资料都这这里了。”
“拿来,我看看。跟我抢东西。看看你到底有什么本事。”
“谭总,这资料你都看好几遍了,应该不能再有什么发现了。”
“谁说的。你这资料根本不全嘛!今天王天风身边那个女的是谁啊?这资料里面有么?”
“谭总,那就是个普通的女人,你看她穿的,都不知道是怎么进来的,你都不知道她开什么车来的,我都不好意思说。”
“你看见了?车号记住了么?”
“没有。不过可以查监控。”
“那还不去查!王天风是什么人?不按规矩办事的人,搞不好这个女人就很重要。”
“谭总,您是不是太小心了?”
“让你去,你就去!”
“哦。”
。。。。。。。。。。。
“谭总,查到了。这是资料。”
“这不是魏渭的资料么?”
“谭总,您再仔细看看。”
“嗯?小昭,是魏渭的前妻?”
“是的。是在金融危机最厉害的时候,两人离的婚。”
“可是,财产的分配,似乎不太公平啊。”
“他们是协议离婚的,财产的分配也是协商好的。”
“那她和王天风,又有什么关系。那天在大堂,魏渭应该也看到她和王天风在一起了。”
“是的,那天的监控上,有他们两人在外面谈话的画面。”
“某公司IT技术工程师,这个职业女的可不多啊,怎么和这两个人都有关系呢?有点意思。。”

。。。。。。。。。。。。。。。。。。。。。。。。。。。。。。

接下来的日子,我把手机设置成拒接陌生人电话。并且把王天风的号加进黑名单。
开始几次去吃面的时候,我还担心会遇到不速之客。后来日子长了,都没有什么动静,看来一切正常了。

什么“该来的还是会来的”。净扯淡!

这天晚上,我一个人在家里,一边吃外卖的晚饭,一边玩着CF。
“主人,主人,来电话了。主人,主人,来电话了。。。。”来电显示是魏渭。
早就没什么要沟通的事情了,打什么电话呢?我把电脑的音量调到静音。
“喂,你好。”
“啊,是我。”
“我知道,有事么?”
“你在家吗?有个事,和你商量,我在楼下。”
我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还有到处的灰尘,屋里还飘着饭味儿。“哎呀,我刚出去,不在家里。有什么事,电话里说吧。”
“电话里说不清啊,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等你。”
看样是非得当面说啊。我四下看看,估算了一下简单收拾的时间。不行,没有可能快速的收拾完。“别等我了,我在外面不一定什么时候能回去,要不改天不行么?”
“不好意思啊,没提前和你说。我这也是刚做的决定,明天还得出差。回来这事就得定下来。算一算,就今天能过来找你。所以,不管你几点回来,我都在这里等你。好吧?”
我也无语了。拒绝他怎么这么难!“那好吧,不过时间可能比较长,你附近找个地方等我吧,我快到了给你打电话。”
“好!”
。。。。。。。
挂了电话,我好愁。这屋子该怎么收拾?。。。。

我用最快的速度,把窗子轻轻的开个小缝,叠被子,扔垃圾,把东西从东挪到西,实在没地方放的,就塞柜子里,擦灰,扫地,擦地。。。
还好,我平时只祸害一个屋子和客厅。
收拾完成,我大概看了一眼,差不多了就这样吧。我看看表,一个小时过去了。
。。。。。。。。。。。。。。。。。
我拨通了魏渭的电话。
“喂。”
“喂,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你在哪里等呢?我就快到了。”
“我还在楼下。你回来的时候我们一起上去吧。”
“好的。”
我锁好门,从地下停车场的门出去。又从小区大门进来,远远的看到魏渭,穿得很正式,他低着头,左手拎着个公文包,右手插着兜,在他的车周围来回踱步。
看到我出现了,手从兜里拿出来,冲我招招手。我象征性快走了几步,到他跟前“不好意思,你一直在这等么?”
“是啊。”他看看表,“才一个小时。”
“什么事啊?这么急?还得当面说?”
“你能请我上楼说么?”
“让你等了这么久,当然要上楼说。走吧。”
。。。。。。。
我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魏渭站在我身后,看着我开门。
“钥匙还没换过?”他说。
“没有,你知道,家里也没什么值钱东西。再说这钥匙是。。是第几代产品来着?要想暴力开锁,需要几个小时来着。”
“C级锁芯,270分钟无法技术开启。”
“对对对。呵,我总是记不住。”
门打开了,我打开鞋柜,给他找拖鞋。扫了一眼鞋柜,算了别费心了,还是拿他以前常穿的拖鞋吧。
他笑笑,“还留着呢。”
“又没坏,也没人收。。”拾字我给憋回去了,“没人收废旧拖鞋。”
他向屋子大概看了一眼,“不错,还算可以,屋子不怎么乱,还算干净。”
“还行吧。”
我把门关上。
魏渭把包放在桌子上,“有个事和你商量。”
又是这句话,我听着就闹心。
“不知道什么事,能让一个,舍得花几百万买茶壶的人,在楼下等了我一个小时。”
说到茶壶,他无奈的笑了。“我不是没买着么。”他吸了口气“那天坐你旁边的人,还出500万呢,你忘了?”
“。。。。”我懵了,怎么自己给自己挖坑。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