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扬帆陆晨曦】没有结束的开始 1

陆晨曦:扬主任,今天不忙吗?
扬帆:放下笔,抬头看人】有事吗?
陆:是这样,马上就到了查房时间了,想问一下主任去不去?
扬:谢谢提醒(看看时间)还有几分钟,我马上就去。你先去吧
陆:好的,那咱们在病房见,扬主任我先走了。恭敬对人鞠了一躬后轻带上门离开。
扬:好。【什么时候变得有礼貌了?不理解的笑笑。拿起笔接着写】
陆:带着各房病例本又带着几个实习医生去查房,将每一个病人的情况都记录在本子上想着一会人来时可以更方便告诉。
扬:【把手里事忙完,直接去病房找人。】陆大夫,一房病人情况怎么样。
陆:扬主任您来了。将整理好的病人情况文件夹递到人手上。都还不错,就是一房三床的病人出现了轻微过敏的情况,已经在液中改药了。
扬:过敏?【接过文件夹仔细看看】他刚做完手术,正处于术后恢复期,轻微的过敏也要重视起来。改药也要小心慎重。等他的治疗结束后,把他的情况做个记录,以后再用药时,可以留作参考。
陆:将人说的每一句话都认真记住并用本子记录下来,边听边点着头。好的主任,给他改药都是权衡利弊好的,我每个小时都会亲自过来查看病人情况您放心,等完全医治好后会记录在案放进院内的档案库中。
扬:点点头,仔细的把记录都看完】嗯。【把记录本交给人】记录得不错,详略得当。【对着跟在人身后的实习生说】你们都和陆大夫好好学习,她的手术技术和理论研究包括病例记录都是规范的在专业内都是领先的水平。【再对人说】剩下的病人麻烦陆大夫也带着去查吧。一会儿院里有个临时会议,我得去准备些材料。
陆:接过材料听人向背后的实习医生夸奖自己淡淡的抿唇轻笑。我也只是工作的时间久了各方面的业务也都越来越得心应手而已,比不了扬主任的。打开文件夹翻看剩下的几张纸后合上背在身后对人微微欠身。主任放心,剩下的也不多了我去检查一下,您去吧。

扬,好,你们去吧。【转身准备离开,又转回来告诉她】对了,一会你有空,在我开完会的时候来找我一下。【说完回办公室】

陆,知道了。目送着人离开往办公室方向走去,收回目光带着人查了另外几个病房后没有休息直接去往人办公室轻敲了一下门。


扬:准备好了开会的材料,看着还有时间。泡了壶茶,正沏着茶,听到门响,放下茶壶。去给人开门。】陆大夫来的真是时候,我这壶茶刚刚沏好,坐下来尝尝吧【一边说,一边又坐到沙发上,又倒了杯茶,放在桌上推到人面前】
陆:跟人进去拿起人推过来的茶杯打开杯盖,茶香瞬间扑鼻而来,低头吹了几下抿了一口。早就听闻扬主任泡茶技术极好,百闻不如一尝啊,很好喝,谢谢主任。放下茶杯抬起头眼中带有疑惑。您叫我过来不止是为了品茶吧。
扬:当然不是。【趁着合适的热气喝口茶。提着茶盖,刮刮茶叶】陆大夫最近有什么高兴的事吗?怎么感觉你和平时不大一样?【拿着刮好的茶杯,头也不抬再喝一口】
陆:高兴的事情?身体稍微放松倚在沙发椅背上真的在认真的想。发工资了算不算,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了。
扬:【低头笑笑】到底发生了什么,其实跟我也没什么关系。【放下半空的茶杯,看着人】我就是好奇,你是怎么就突然这么有礼貌了。是什么原因能让你有这么大的进步。【拿起茶壶,给自己倒满茶】用你的话说,【给人茶杯也添上一些】我想继续针对你,都没有理由了
陆:把茶杯举上前任由人给自己添水,收回手臂看着水中漂浮的茶叶轻笑。那要怎么办,难道一直对着扬主任大吼大叫吗,您那么佛系不仅起不到作用还会被扣工资,得不偿失。将茶杯放下探身凑得离人近了些。难不成我这个样子主任不适应了?那我可以变回去,只要领导愿意。
扬:【笑着把茶壶放桌上。继续烧】佛系?【有点不解,拿起茶杯刮茶叶。这词具体什么意思还不确定,也不可能问人,只能回头再查一下了】咳。我好像并没有因为你对我态度不好扣你的工资吧?扣你工资是因为有患者投诉你,说你对患者的态度不好。对吧?我希望你认清形势,对患者要多些耐心。【喝一口茶继续说】至于工作上的事,该讨论还是得讨论,咱们胸外科也不是一言堂
陆:主任…我现在的投诉好多了,现在脾气也一点点在改善。偷着撇嘴对人的话表示不认同却不曾想刚刚说的这句话倒有些撒娇的味道,轻咳一声又端了茶杯整杯喝完。主任还有事情吗。
扬:【冲人点点头】嗯,对。近期是有些进步。有事【起身到桌子上取了一文件夹】这是从先锋公司引进的新型恢复针剂,临床效果明显,你拿回去看一下,以后术后恢复,作为推荐用药。
陆:跟着起身走过去接过人递来的文件夹打开翻看几页算是先做些了解。主任,咱们医院目前用的术后恢复东西用得也不错,况且…。看了一眼价格栏蹙紧眉头。这价格也太贵了,病人怎么承担得起。
扬:【在人看资料的时候,坐到沙发,端起茶杯,喝一口。人的反应意料之中。放下茶杯,端起茶壶填满】价格是贵些,效果也特别好。对有特殊需求的患者,还是有帮助的。【拿盖子刮茶叶】况且,这是推荐用药,不是常规用药。患者有权利选择不使用。但是作为医生,得让患者知道,他有这个可以选择【喝茶】
陆:虽对于这人总是引进昂贵用药有些不满,但听人这么解释自己也无话可说,轻叹口气点头。好,我知道了,会向患者说明这个药物的,扬主任还有别的事情吗。
扬:你带实习生已经接近半年,她们的阶段总结也要着手准备了。就这些事。低头喝茶
陆:有很多实习生还根本不具备当医生的条件,比如那个楚珺。顿了一下看人一眼。我不管她和您是什么关系,但我就是看不上她。
扬:【本以为说完人就该出去了,结果人还特意提了下楚珺。手里的茶杯停滞一下。看来近期对楚珺了解不够,竟然没法给楚珺说话。】实习期还没结束,不要着急下结论。也不是所有人都像陆大夫一样,天生就具备当医生的条件。我和她没什么关系。仅仅是看她够努力,就给她一点时间和机会。至于到时候能不能留下,还看她自己。
陆:听人拐弯抹角为楚珺说话还说他俩没什么倒有点此处无银三百两的感觉,低头略有些不屑的扯了一下唇角。怪不得她每天都能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那好,我倒要看看实习期过后楚珺会是什么样子,或者说如果您真的欣赏她大可以亲自带她,这样各方面也方便。
扬:【自觉说的又客观又天衣无缝,怎么人还是不依不饶。皱皱眉】好了,陆大夫。怎么刚表扬完你有进步,这还没转身又胡闹上了。【眨眨眼觉得不对劲】再说,哪来的各个方面,都哪方面你说清楚
陆:听人问话觉得可笑,耸耸肩膀。是哪方面扬主任不是清楚得很又为何问我呢,我只是您手底下的一名小员工而已,没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说罢对人欠身行礼,未等人说什么就大步走出去重重带上门。

评论(6)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