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我在想,该写你点什么好(四十五)群魔乱舞1

“主人!主人!来电话了!主人!主人!来电话了!。。你怎么还不接电话,你再不接电话,我再不也给你当铃声了,气死了!。。”
看着一个跳动的号码,虽然是陌生的,但是号码还是挺正经的。我推测应该不是骚扰电话。
我接了:“喂,您好。”
“是我。”
你以为你是谁啊?
等等,要是打错的电话应该不会这么说,骗子也许会这么说。但是这个不紧不慢的男性声音,感觉像那个姓王的,但是我们从来不通电话。还是谨慎点,别认错人了。
“抱歉,我听不出来。”
“我们一起吃过面。”
“哦”还真是,还好没直接把电话给挂了。“什么事?”
“有个情况,请你来看看。”
“什么情况?”
“我把地址发给你,你只管来吧。现在就来!”

我收到了地址,按照地址,找了过去。
到了门口,我郁闷了,高级会所。我的小破车,连院子都进不去。我拨通了他的电话。
“你什么时候到?”他有点着急了。
“我到外面了。”我无奈的说。
“进来吧,我在大厅等你。”听到我到了,他就不那么急了。
“智慧的你,就没想到,我连院子都进不去么?”
“啊?。。哦,,呵呵,我还真没想到,你等我下。”

不一会,我的车就被引导到院子里。我停好车,看到从周围都是漂亮的豪车。再看看我的小破车,我不理解他叫我来这里干什么。
他西装革履的从楼里出来,看到我开的车,也是一愣。
“你可真低调。”
“哪像你啊?一人千面,上得厅堂,下得面馆啊。”
他和在面馆的装扮可完全不一样,现在浑身上下,连头发都那么讲究。相比起来,我就还是平常一样,穿的职业不职业,休闲不休闲的。很奇怪,我一点都不感觉自卑。

“幸亏我们的座位在一个角落,你衣服的颜色也不显眼。一会你就随便看看,有什么想法就告诉我。”
我心想,到底什么事?这也不是我接触的层面,和我有什么关系?不过既然叫我来,应该就有我能看出来的东西吧。
这是一个正在进行的拍卖会,人不多,散落的坐着。我们悄悄在后排的角落坐下了。
我小声的问他:“到底让我来看什么?”
“嘘。。”
完全不是一个频道的。。
既然不介绍,我就自己看好了。这里是个不大的会议厅,格式没什么特殊的,装修不错,符合高级会所的品味。几个角落都有明显的摄像头,采声器,应该都开了。随着装饰中的凹凸,也有几个可以藏摄像头的地方,至于放没放就不知道了。

我又看看前面的这些人的背影,主持人正在介绍拍品,有的目光在看拍品,有的低头看手里的资料。不过有个人,还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他的注意力既不在台上,也不在手里的资料,而是在看另外的人。他很显眼,看起来个子应该很高,如果站起来估计应是能算魁梧吧。从背影看举手投足都很大气。
我顺着他直视的目光看过去,竟然发现了一个我熟悉的背影。
那个瘦瘦的,坐的一点都不端正有点成S形的,还有点驼背的,只是翻看手中的宣传册。他换什么衣服我都能认出来的,就是魏渭。

我向旁边看看邀请我来的人。
他也看着我,微微点了点头。
“那个人是谭总,谭宗明,别看年轻,可是一个生意界传奇人物,晟煊集团CEO,经济大鳄级别人物。还有,他现在还是单身。”
我眉头一皱:“介绍对象?”
他白了我一眼:“想什么呢?我自己还单着呢,能给别人介绍对象?再说,我认识人家,人家还不认识我呢!”
“你等等,你也单着?”
“怎么?早就看上我了,没好意思说是么?”
“边去!只是没想到您老这没正事,这么大岁数了还没结婚,有点意外。”
“我没比你大多少好么?我这装扮是职业需要。”
看我不再说话,他好像也突然记起本来的目的了,用眼神一领,继续说:“另一个,你前夫,我就不介绍了,你很熟悉。”
我表示我也看到了,我说:“我想问,他们有什么关系?”
“让你来,就是让你判断一下。”
“。。。。”

好吧,我们不再说话,我开始观察。很有意思,这两位对拍品都不感兴趣,不论是什么都不举牌。魏渭盯着宣传册看,那个谭总盯着魏渭看。还有,我旁边这位一会看看谭总,一会看看魏渭。

“接下来的拍品是。。大师。。茶壶。。。竞价开始。”
。。。。
“350万一次。”
“350万两次。”
魏渭合上了资料,第一次拿起了牌子,举起。
“这位先生360万。”
没等主持人话音落下,谭总身边的助理也立刻举起了牌子。
“这位先生370万。”
“哦?”全场出现了统一的声音。
魏渭再次举起,并用手势告诉主持人。
“这位先生400万。”
在场的所有人的目光开始看向举牌的人。这下有热闹看了。
谭总身边的助理也立刻举起了牌子。
主持人激动的说:“这位先生450万!”
魏渭没有继续举牌。

“500万,那位先生出价500万!”主持人突然像捡到了宝贝似的叫到。
坐在前面的人,顺着主持人所指的方向,惊讶的看向我旁边的这位。
我注意到,在这过程中不论是魏渭还是谭总都没有回头,然后我旁边的这个人,懒懒的把牌子放下。
我表面很平静,但是心中不平静:你是疯了么?你举什么牌子!你什么意思?

“500万,一次”
“500万,两次”
谭总身边的助理再次举起了牌子。
“600万!”主持人激动得快要热泪盈眶了。
“还有没有比600万高的价格了?”

就在主持人还在问的时候,我旁边这位推了我一下“还不走,等什么呢?”。
靠!还不都是你惹的!
在大家还注视着出价600万的人的时候,我和他一起悄悄离开了会场。

。。。。。。。。。
出了会场穿过走廊,步入空旷大厅,直奔门口出去。
有个人喊了一声:“王先生!”
和我一起走的男士,停止了脚步,回过头,没再转回来。
我也一起回头,看了看周围也没别的人了。
那个人,看身形,看衣服就是刚才那个谭总啊。
“王先生,幸会啊!”谭总向这位王先生伸出了友好的右手。
“谭总!你好。”王先生和这位谭总握手了。
“没想到王先生,也对这茶壶感兴趣?”
“是啊,原来就听别人说,这茶壶怎么怎么好,我也没在意。后来有机会仔细观察了一下,确实别有情趣。今天发现连谭总都动心了,我就确定这肯定是好东西了。为了表达一下我的喜爱之情,刚才不好意思,让谭总多破费了。”
“好说,我看中的东西,别人也喜欢,这是个好事。但是既然,我看中了,就必然是我的了。王先生,最好不要再觊觎了。免得费了不少力气,得不到,还得罪人,别再把自己也搭进去。”
“呵呵,谭总,知不知道,宝贝都是有灵性的。主人挑宝贝,宝贝也挑主人。就像这把茶壶,前前后后,也换了不少主人,最后到底谁是主人还说定呢!”
“呵呵,你说的对,走看瞧吧!”
“嗯,走着看。”

“哎?王先生,您旁边这位女士是?”
坏了,我怎么还一直站在这里,刚才就不该回头,直接走人就好了。
我正郁闷着,同时也看到在谭总身后,魏渭也漫步而来。

 

如果有需要,请参考阅读:

魏渭部分

我在想16魏渭部分1我在想17魏渭部分2

我在想23魏渭部分3我在想24魏渭部分4

我在想30魏渭部分5我在想36魏渭部分6

我在想37魏渭部分7我在想39魏渭部分8

我在想40魏渭部分9我在想42魏渭部分10

我在想43魏渭部分11我在想44魏渭部分12

我在想65魏渭部分13(完结)

 

 

从前的故事

我在想41从前故事1我在想46从前故事2

我在想49从前故事3我在想50从前故事4

我在想51从前故事5我在想52从前故事6

我在想53从前故事7我在想54从前故事8

我在想55从前故事9我在想56从前故事10

我在想57从前故事11我在想58从前故事12

我在想59从前故事13我在想61从前故事14

我在想62从前故事15我在想63从前故事16

我在想64从前故事17(完结);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