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

我在想,该写你点什么好(六十七)群魔乱舞6

群魔乱舞1 ;群魔乱舞2 ;

群魔乱舞3 ;群魔乱舞4 ;

群魔乱舞5 ;

在上班路上,王天风问我。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运动?”
“为什么问这个?”
“你是不是太紧张了?是不是我每说一句话,你都要考虑我有什么目的呢?”
也许是昨天晚上在一起的时间有点长了,感觉有点熟了。我竟然和他说实话了。
“。。。是啊,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要考虑还有什么别的意思。”
“为什么?”
“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很危险,要防备你。”
“不得不说,你的直觉还挺准的。”
“。。。。。。。”他居然还真的承认?

 

“周末,我们会一起去打网球。”
“嗯?为什么我要去?”
“你周末有安排么?”
“没有。”
“所以你要跟我去。”
“你是不是,还有别的目的?”
“当然有,周末去那里,可能有戏看。我希望你也一起去看。”
“。。。别像上回似的,看着看着,变成演员了。”其实,我还是很想看到魏渭的。只在一边静静的看着就好。
“放心吧,这次我保证只看,不出声。周末我来接你。还有,穿得正常点。别那么引人注意。”
“。。。。。。”
。。。。。。。。。。。。。。。。。
周末,我们来到一个会所,他和会所老板打了个招呼。
然后回来跟我说:“不巧啊,主人公没有来。”
“那怎么办?”
“既来之,则安之。咱们打打球吧。”
好吧,其实我是喜欢这些球类运动的。原先是魏渭工作太忙,没时间玩;后来是一直没有人和我一起出来玩。
我们来到了一个场地。
他问我:“会玩么?”
“在电视看过比赛,大学时候玩过几次。”
“那打打看吧。球给你。发个球看看。。”
“好。”

我按照记忆,一个上手发球,好球,速度很快的飞过去了。他目送球落在界内。
嘀咕道:“可以呀。”他把球捡了回来。还给我。
我还要继续发球,他说等一等。他开始热身了。。
我拿着球拍,无奈的看着,,有这个必要么?
等他热身好了,我们继续。
我毕竟平时很少玩。除了发球能顺利的过去,接球还是控制不好力量。接连打飞了好几个球。
对面王天风的动作,也逐渐松懈了。
。。。。。。。。

谭宗明背着球拍,看到魏渭站在那里,不知道在看什么,于是走了过去。
“这位不是魏总么?”

“哦?是谭总?”他们虽然彼此都互相调查过,在各种场合也会偶尔相遇,但是还没有正式打过招呼。
“幸会。”两人握手。
“幸会。”

“魏总怎么在这里站着呢?那边是谁在打球啊?“ 谭宗明顺着魏渭刚才的目光看过去。
”那个女的不怎么会啊。男的光捡球了。”

“我也只是看着有意思。看不清是谁。”
“是有点远,咱们往前走走吧。我也想和魏总聊一聊。”
“好,谭总请。”
“请。”
。。。。。。。。。
“魏总,我听说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你差点破产是么?你是怎么挺过来的?”
魏渭苦笑,“谭总,怎么还对我这小公司的兴衰有兴趣?”
“在我看来,金融危机,就是收购吞并的好机会,我不相信那个时候,没有人惦记你的公司。”
“那个时候亏损就像个无底洞,是有很多人惦记,也来找过我,不过我都没答应。”
“为什么不答应呢?让别人来帮你一把,不是可以省很多力气?”
“公司是我一手创建的,我费了很多心血,为了保住公司,我失去了很多,包括朋友、家人。。。。。”说到这里,魏渭咬了咬嘴。继续说“我很清楚,那个时候不会真的有人来帮忙,他们都是来抢的。为了对得起那些我失去的,我要守住我的公司。”
“别人都说魏总是儒商,在我看来,魏总还是个有性情的人啊。”
他们一边聊一边走到了场地边上。场地里的人,他们都看清楚了。谁也没说话。都在静静的看。想着他们自己的事情。

我做事的最大优点就是,专一。我一心一意的体会着球的感觉,逐渐适应了。跑动越来越有节奏,回球越来越稳定,对来球的判断也越来越准。正手,反手,平击,截击,削球,高吊,。。想怎么打,就能打出来。
对面王天风眼神和动作,都从一开始的不屑,到后来越来越认真了。
优点同时也是缺点:太专一了,看不见别人。我完全没有注意到,场外还有重要的观众。

谭宗明看着球场,说:“这女的进步可挺快,这才打了几下,看起来就像个专业的了。”
“她很聪明,很有运动天赋,学什么都快。”
“魏总认识她?”
“是我前妻。”
“魏总,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很多年了,已经过去了。”
“这女孩看着不错啊,怎么就离了呢?”
“。。。。。”魏渭低下头,不知道考虑些什么。
谭宗明看到魏渭有些为难,忍不住抬起一只胳膊抱了抱魏渭的肩膀。
“不好说,就别说了。。”
魏渭没有谭宗明高大,也不好拒绝谭宗明好心的安慰。看了看谭宗明搭在自己肩膀的手,继续站在原地。

王天风动作一僵,近在咫尺的球,他没有接到。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也发现了他们特殊的造型。我看了看王天风。

问他:“怎么办?”
“接着打。”
“那我们不是成演员了?”
“都已经演半天了,不继续打的话,就要串戏了。”

谭宗明发现球场上的人看到了他们。
于是放下手,对魏渭说“我去会会你的前妻。”。
谭宗明朝我们走了过来。魏渭没有跟着,也没有走开,还站在那里。

“这位女士,你球打的不错。”谭宗明刚进场地就大声说到。
“您过奖了,我胡乱打的。”我客气了一下,转身回底线,准备继续发球。

“王先生,又见面了,这次能给介绍一下么?”谭宗明走向王天风,同时用手朝我这边示意了一下。
“谭总,我上次不是介绍过么?”王天风笑着说。
“上次你说,她和你我都没有交集的。”谭宗明回忆着,“哦,是正常情况下。”他想了一下,随后又点点头说:“现在又见面了,那就是有特殊情况发生了。”
“你说的特殊情况还没有发生,现在只是略微有些不正常而已。”
我没有他们这个层次交流的经验,不知道这个时候该干些什么,说些什么。只好在边上看着他们打着哑谜。
“王先生,我看你也累了,能不能让我和你这位朋友玩一会?”
王天风笑道:“谭总想和女生打球,就直说。问问人家同不同意吧。”
“姑娘,我和你打一盘怎么样?我可比这位王先生打得好多了。”
我看了看王天风,他的大眼睛同意的眨了一下。
“好。”我点点头。

谭宗明拿出了自己的球拍。
谭宗明确实打得很好,上来就火力全开,而且球控制的也很好,几个球打过来,都是界内,我还接不到球。我利用捡球的时间,想了想对策,加强了脚步移动节奏,尽力看清他回球手法,提前跑位。这样,每个球都能打几个回合。
一盘下来,比分没有输的太丢人。

“你确实打得不错。进步很快。”谭宗明最后说到。
“我尽力了。谢谢。”我说。

谭宗明把球拍收了起来。
“王先生,我就不打扰了,你们继续吧。”
谭宗明离开了场地。魏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

王天风把毛巾递给我,问我“累了吧?还打么?”
我拿起毛巾,扭头擦脸上的汗。“累了,不想打了。”
“他打的比我打的好么?”
“他打的比你认真。”

“所以你更加认真了?”
我转过头看着他,“怎么了?”
王天风说到:“你被他看透了。”
“看透什么了?”
“他通过打球,看出你的性格,以他的世故,看你跟透明的似的。”
“不是说咱们来看戏么?怎么咱们又成演员了?”
“演是演了,不过戏也算是看到了。咱们不吃亏。”
“魏渭呢?什么时候走的。”
“你们打到盘点的时候,他才走的。”
。。。。。。。

。。。。。。。。。。。。。。。。。。。。。。。

 

评论

热度(4)